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1

Audit express workshop失意,k歌房得意!

在久违了课堂将近4个月之后,今天起了个大早,重返母校,参加为期一天的audit express workshop。原本是兴致勃勃,满心欢喜,可是才开始了几分钟,我就已经觉得超级不爽了。

为什么呢?原因好多个,其一,老师的投影仪与电脑的接口有问题,一直黑屏,屏幕闪一闪的我就差没唱《小星星》。 其二,老师之一是个马来婆,该马来婆的口音特别特别难听,英文烂不说,用词又不准确,还一直结巴,而且还经常犯无心的口误,再加上讲课无条理,东一下西一下,搞得我晕头转向。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这么讨厌一个人的英文,今天不知道是我自己心情的问题还是因为太久没上课不适应了,反正要有多不爽就有多不爽。其三,这该死的软件里面要用到很多double entry的知识,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本小姐虽然是ACCA affiliate,可是double entry说有多烂就有多烂。高级的consolidation我都会做,可是会偏偏栽在最基础的double entry上,这一切都归咎于我不是会计出身的,而且我的会计学老师是用一套自己的方法,完全没有涉及到double entry,于是今天我就当了一次睁眼瞎。而且那该死的马来婆居然还叫我来回答问题,我真是&%##¥%…*&!!!

几个月没有好好集中精神学东西,感觉脑袋锈掉了,很多知识都是似曾相识,颇有它认识我我不认识它的感觉。我突然有点害怕,我真的是designed for high level job的吗?最基本的account clerk做的东西我都不会!郁闷了一整天,心想下个星期六要怎么去考试,想到都烦,又有了当初读ACCA的时候的郁闷感。心情本来都不好了,回到家跟苏打绿诉苦,说我好想要他电脑知识的十分之一。结果该死的家伙把我好一个数落,说我这样是因为专业知识不过关,跟电脑水平差完全没关系,还说我这样的学习态度有问题,说得够透彻够露骨,我简直就是在数九寒冬里被一桶冷水从头淋到脚了!我想赌气,不吃晚饭,可是我的胃又直说no,这个emo得不是一般哪!哪里还有心情准备要过中秋佳节呢?

于是,我决定了,要在本星期之内第二次去唱k!(第三次将会是后天晚上,汗。。。)感谢牵牛花先生的友情演出,不过今晚我将负责打酱油和做俯卧撑,顺便偶尔伴唱一下,打算好好享受牵牛花先生的演唱会!失意了,总是需要换一个舞台来得意一下的嘛,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