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11

他和她的故事 Part 1

这篇博文是我一个朋友拜托我写的小说,我已经拖了很久很久了,不好意思再继续拖下去,一定要在我开始工作之前把这个任务完成才可以,不然开始地狱生活之后我是没时间也没心情做这么闲情逸致的事了。

故事发生在那个沿海的小城市,小小的她天真快乐,家境虽不算富裕,却也殷实,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旁人煞是羡慕。不料十八岁那年,家道中落,她作为家里的老大,必须要用稚嫩的双肩来扛起家庭沉重的负担。为生活所迫,有一副漂亮脸蛋的她堕入了红尘,混迹于市里各大酒吧迪厅,凭着美貌和比一般红尘女子聪明的脑袋,她从一个普通的公关小姐,变成了红遍一时的交际花。灯红酒绿的花花世界中,她看到弟弟妹妹充满期待渴望读书的双眼,看到父母那被债务压得直不起来的腰背。有钱能使鬼推磨,她不知道钱是不是万能的,可她知道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于是便更加坚定了她在这条不归路上继续走下去的信念。

他是俊俏得让人心疼的孩子,高挺的鼻梁透着男人的英气,浑身透着让人无法自拔的神秘气息。他们很早就认识了,相识没多久,她就突然间消失了。在杳无音讯了三年之后,偶然一天他在网上看到一篇博文,他下意识就觉得那肯定是她写的,于是联络了作者。天下就有这么巧合的事,果不其然是出自她手。他们几乎是异口同声,八百年没见了,你还好吗?从那以后,几乎每天他们都会同时上线,虽然身隔千万里,电脑把他们之间的距离缩小到了只有不到一米。两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分牵挂,那种感觉很微妙,友人以上,恋人未满。她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自己内心会把那个远在家乡的他当做自己的蓝颜知己。回想过去,他的女友是她最好的朋友,她表面上装作没事,可是内心的痛是无人知晓无法呐喊的。为了不背叛自己的好朋友,她强忍着多年来自己的情愫,把这份情埋在了心底最深处。

偶然有一次机会,包养她的老男人出差去到他的城市,她跟随一起去了。分别多年之后,两人终于得以重聚,他们只是像普通朋友一样的吃饭逛街拍照,聊天的话题很随意很轻松。她觉得跟他虽然多年未见,但却好像昨天才见的老友,一切都是那么熟悉而自然,在一起的时候时间过得特别快,短短的几天眨眼就过了。她怀着心中的万般无奈,跟随老男人离开,回到了金丝雀的鸟笼中。可是她已经不能继续做当初那个逆来顺受乖乖的金丝雀,她再也无法忍受心中的纠缠,毕竟,女人的身体和灵魂是分不开的。她决定离开老男人,可是迫于生存的压力,她只有继续回到那个物质流飞的场所,用纸醉金迷来麻痹自己脆弱的灵魂。

未完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