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欲哭无泪的元宵节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又是跟家人团聚的日子,我又再次没得团聚,没得团聚是小,但是今天发生了一件超级倒霉的事,我担心了无数次的状况终于出现了---我把钥匙锁在了房间里!

家里空空如也就我一个人,穿着熨得笔直的衬衫和西装裙,拿着我的OL包,傻傻的望着墙壁,不知道该怎么办。室友全部都在很远的地方,不可能及时赶回来救我;学校今天是第一堂课,几十个学生已经坐在教室里了,老师是唯一一个不能翘课的。老王叫了一个开锁匠飞车来我家救我,20分钟之后,人是来了,带着工具,第一句话就是:开一个锁90块。我听到差点没晕过去,但是我大脑已经丧失了思考的功能,没办法,只能默许。他三下五除二就搞定了我家的大门两个锁和我房间的锁,会算术的人都知道3*90=270。是的,就这么杯具的,270块长翅膀飞走了。

不幸中的万幸是,开锁匠开车送了我一程去学校,顺便去取钱给他,270块,你真的是要我的命,多少节课的辛苦就这么去了,瞬间化为乌有。这个时候才真正知道什么是“挣钱犹如针挑土,花钱犹如水推沙”。到了学校,我迟到20分钟,在跟学生们解释了理由之后,大家都对我深表同情,也是真的只要稍微跟我“通感”一下都会知道我有多郁闷,虽然我是一直在苦笑着诉说这一切,但苦笑是因为哭不出来。。。

打电话给老妖精诉苦,好像很久没跟她诉苦过了,不知道是因为没什么苦还是我已经习惯了。突然之间觉得有点累,面临21号巨大的压力,一个人默默承受,不管是怎样的结果,这一切都得要继续。真的希望6月能给这种生活画上一个句号,好像走了太久,有些厌倦了,不是厌倦沿途的风景,而是厌倦没有尽头没有终点的迷茫。一个人的生活可以过得糊里糊涂,有时忙碌有时懒散,有时随心所欲。但是老妖精今天说,我表哥最近很忙,晚上1,2点才回家,他老妈竟然还为他守门,熬鸡汤给他补身体。我说我在这里半夜3点不睡觉也没见鸡汤在哪里,习惯了这种凡事都“自己保重”的生活,不知道这叫所谓的独立还是叫可怜的孩子没人管,算了不想去想这些。

羡慕那些有家人在身边的孩子,但是又不愿舍弃这自由飘荡的生活,我自作孽,活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