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9, 2009

尘埃落定

不好意思借用了阿来的书名作为博客题目,但事实真的如此,就在今天,F5,尘埃落定...
拿到考卷的时候发现题目比预料之中容易,有了一丝丝存活的希望,3小时15分在眨眼之间溜过,不知道结局,也不想和别人对答案(虽然追在我屁股后面对答案的人一大堆),就算是现在知道了正确答案又怎样呢?对整个事情的结局也是丝毫没有影响,sunk cost...
在过去的半年里,老实说,日子不好过,F5给我的压力是无庸置疑巨大的,有点让我喘不过气来,真的是再次经历高考数学的那种折磨,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太久没有尝试失败的滋味,也越来越害怕失败,瞻前顾后想得越多,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就越大.最近一个多星期,我过着"非人"般的生活,每天憋在家里,看书看到想吐的地步.很想出去放松,但是msn上ACCA组群里0的上线人数在时时刻刻给我敲紧钟---大家都在乖乖复习,为什么我就非要想到出去放松? 18班当初的情景历历在目,为什么人家都可以做得到那么憋屈地刻苦学习,都不会郁闷,我就不可以呢?我凭什么搞特殊?"生活太安逸了,工作就被生活所累了."鲁迅的教诲虽然时常在耳边响起,但是起的作用并不明显.越大人也越懒散,我最不愿听到的"浮躁"两个字又被非常贴切地运用到了自己身上.哎,白吃了这么多年饭,都没有一点长进.
考试刚刚结束时,我的心情可以用欣喜若狂来形容都毫不夸张,虽然后天还有一科,显然我已经把F5的结束作为我的"解放日".令人费解的是,那一阵狂喜过了之后,内心居然有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好像过去半年自己的很大一部分生活都是关于它,突然之间一切结束了,可能永远不再来了,看到自己堆成山的笔记,资料等等,想着自己受过的精神上的折磨和心灵上的打击,只想摇头.但愿真的是尘埃落定吧,很快我的生活又将会有新的主题,希望不是F5...

4 comments:

  1. 不上线不代表人家在看书,都出去玩去了.....

    ReplyDelete
  2. Anyway it's over now :) Time to relax while waiting for the next challenge !

    ReplyDelete
  3. Ya,true,need to take a break before the next challenge comes. Tomorrow...happy karaoke,ya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