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8, 2011

难呀难呀难

今天,第一次用我的预付手机打给人家超过一个小时,一直聊到没钱断线,真是破了我不喜欢打电话的记录。不过电话那头的哭声真的让我很心痛,痛得不忍心挂电话,最后还是hotlink毫不留情的帮我解决了这个难题。

有人问:为什么做人那么难?我心里想的是,不难的话就不叫人了。人有人存在的价值,有价值的话肯定会经历更巨大的考验。就像所谓的:能力越强大,责任就越重。所以我们没必要去埋怨生活里的不顺,换个角度看吧,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谁知道呢你说是不是?

最近YC跟WY还有米米都出了点状况,都是跟我手心手背的人,我看在眼里都痛在心上。我能做什么呢?除了当一个忠实的听众,时不时挖空心思出点馊主意之外,剩下的我也无能为力吧。可以说是自家的稀饭还没吹冷,没办法帮人家吹汤圆。不过我觉得我没那么容易被打倒,常年以来已经磨砺出了我这颗橡皮轮胎做的心。在悬崖边上也是要笑着安慰自己,不远的地方肯定有个树枝可以给我抱。多么希望我这样子无厘头无根据的乐天主义能影响到身边的每一个人啊,但是那种坚定的信念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有的吧,哎...

很多人羡慕我,从他们看我的眼神就可以知道。他们觉得我无忧无虑,每天很开心很闲,想吃就吃,想玩就玩,ACCA读到今天也一切顺利。可是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啊。老实说,如果可以的话,我倒想跟很多人换换,我给你们我所拥有的一切,换你们的一切,你们未必愿意就是了。接受你所不能改变的吧,人与人根本就是不同的,但是我们有一个相同点,那就是不可能有100%完美的生活,总有些事情是会让我们头痛的。难事摆在眼前,我们用怎样的心态来看待它就会make一个很大的difference。大家一起加油吧!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