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6, 2012

流连忘返的短暂逃离---第一天

独自在外流浪多年之后,终于盼来了除了母亲大人之外的第一位家人到访--我唯一的表姐在失意之后,选择了马来西亚作为她郁闷的逃离出口。提前就安排好的行程,三天两夜的全包的配套,我们丝毫不需要担心。当飞机降落在瓜拉丁加奴之后,拿着Laguna Redang牌子的酒店人员已经在外等候了,当我报上了名字,在大厅稍等片刻之后,我们便和另外几个人一起上了酒店的面包车。 从Terry那一千多块钱的耳机里传出来的owl city真是再符合我心情不过了,我顿时觉得面包车都好像快乐得在飞,窗外是一片乡下渔村的景象,在我看来都是无比宁静而亲切。不一会儿就到了码头,远处看到很多不算小的渡船,大部分都是属于Laguna酒店的。接待人员令人吃惊的会说中文,后来我才意识到原来去Laguna的游客大部分是国人。不知道是因为《夏日嬷嬷茶》的名气还是包吃包住包玩的配套,或者是对于国人而言不贵的价钱和美丽的海滩,Laguna在国内的口碑不是一般的好。游客中有很多人是去度蜜月的,也不乏夫妻带着孩子出来旅行,更有甚者是全家从爷爷奶奶到孙子孙女一起的,我不禁感叹中国人真有米啊。 船上的温度秉承了马来西亚一贯的原则:只要有顶的地方,就恨不得冷死你。好在我有先见之明,带足了给表姐的和给自己的御寒衣物,不过很明显柔弱的表姐不习惯这样忽冷忽热的温差,喷嚏不断,有生病的嫌疑。Terry童鞋很是贴心,看在他去过3次热浪岛的份上,毫无怨言的当苦力当导游当保镖,嘘寒问暖,尽量满足我们的需要。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Terry跟我姐有那么多话说的,貌似这个我认识多年的兄弟把一年的话都积到了这一个小时的航程里。我只顾着看窗外的海水从黄色变成蓝色,偶尔还有一片片的绿色,让我不自然的想起了坦桑蓝海洋之心的颜色,蓝得很深邃很有质感,恨不得把你的目光全都吸进去。我顿时在想,这片海水是有多大的苦衷,能让它蓝得这般忧郁。
当船驶入一片清澈见底的浅海时,我看到了不远处的码头。下船之后被不远处传来的吉他声吸引了,两个黑兄弟穿着艳丽的岛服,用生硬的华语唱着“岛歌”---浪花一朵朵。喜感亲切感一股脑的都涌上来了,在厅里集合,听一个人给我们开会说在岛上的注意事项,之后就坐着一个像小火车一样的拖拉机去酒店的前台check in。最让我难忘的是那杯欢迎饮料,白色的,不知道什么东西,里面有酸梅和一片酸柑,喝起来也是酸甜解渴的,可惜的是每人只有一杯,要续杯的话需要5块钱。我们三个静静的坐在大厅前的椅子上,面朝大海,夏暖花开,姐姐的ipad单曲循环着《爱情爱情》,我当时就在想,这是怎样的一种心痛和失望。不发一语的,坐在他身边陪她哼唱,我希望那个时候的她是真的全身心放松放空什么都不想的,至少眼前的美景会使人暂时忘记现实,给我们一些幻想的空间。
午餐之后去check-in,房间号204,我们的豪华海景房果然没让人失望,拉开窗帘,落地窗外面就是海滩,在椰树和茅草搭成的遮阳伞的陪衬下,给人一种恨不得要马上扑进这幅美丽的画中的感觉。顿时觉得丝毫都不后悔,虽然有点肉疼,但是绝对值得。我跳上阳台的栅栏,坐着发呆,看着眼前的景色,在那一刻,没有任何理由能让这颗不安的心平静不下来。放任自己被这眼前的一切深深吸引,那个时候一切的文字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美是不需要语言来形容的,瞬间的词穷,我们只能不停的说:好美好美。美得我想引用《莎翁情史》的一句台词,Viola说:this is not life, this is stolen time.
下午是我们第一次出海浮潜,是在open water,听起来有点悬乎,因为没有沙滩没有海岸,就算是浮潜累了,也只能在海里呆着踩水,我姐是旱鸭子,但Terry是高手,就只有指望他了,我那点本事照顾自己是没问题的。船行驶了大概20分钟就到了我们浮潜的目的地,大家都跃跃欲试的想往下跳,穿着救生衣的人群突然给我一种幻觉,类似泰坦尼克号里面沉船之前的景象。我的潜水相机在水下作业的时间不能超过一个小时,于是我就等到最后一个才下水,算好了等会儿上岸的时间,应该刚好一小时。人们在海水中像煮饺子一样,没戴眼镜的我根本看不到我姐跟Terry去了哪儿,也没心思去找他们,相信他俩一定是在一起的,有Terry这个保镖在,我放心。海底有很多珊瑚,还有一群一群贪吃的鱼,来抢食人们手中的面包,可惜的是没看到Nemo,其他的鱼种类不少,但是都没Nemo那么可爱。海底摄影是非常有技术的,我本来已经够瞎了,还要戴一个浮潜面罩,我能看清楚的东西是非常的有限,一边游泳一边拍照的我只能随便按快门。
老骨头没游多久就觉得累了,突然一个没穿救生衣的出现在我面前,一看原来是Terry,他生怕我被鱼群吃了,找了我半天,顿时觉得有点内疚。身为家里的最小的还是有很多优越待遇的,我姐疼我,Terry疼我姐,必然的,Terry也疼我,我当时有一刹那觉得他有点像我姐夫的感觉,以下省略一千字...回到酒店梳洗完毕,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恨不得马上就去餐厅狂吃一顿,突然一个东西抓住了我们的目光,酒店大厅外的小阁楼上摆了张放桌子,桌上和地板上满是玫瑰花瓣,桌子上有花和蜡烛,蓝色的格子桌布也是我喜欢的风格。姐姐被这眼前的一切深深的吸引了,捧着单反跑到桌子前后左右好一个拍。同样作为女生,我相信大家都觉得那个女孩子很幸福,不是人人都有那种浪漫细胞的,我没看清楚那个男生的样子,只是觉得这一对坐在鲜花和蜡烛堆里的人很可爱。浪漫与否,很多时候钱不是最大的因素,有钱但没那个心思的大有人在。我看到了姐姐眼里的渴望和羡慕,我倒是看懂了,可是不知道他呢?
晚餐之后我们坐在海边听现场乐队,可惜的是那个女主唱功力差了些,男吉他手的声音还算差强人意。姐姐叫我帮她点首《没那么简单》,我听到她点这样的歌都觉得心酸。静静的坐着,吹海风,喝椰子,听歌,真恨不得让时间停滞,既然有一种生活状态是如此,那我们这么折腾自己又是何必呢?突然想到了富翁和渔夫的故事,渔夫问富翁那么拼命赚钱是为了什么,富翁说是为了能在海边度假吹海风,渔夫说自己现在已经是每天在海边度假吹海风了。这个问题很辨证,很难说清孰是孰非,只是看不同的人选择了不同的生活方式而已,人生只有一辈子,看你愿意浪费多少时间在没意义的事情上。 夜晚陪伴我们的是轻微的海浪声,我们在房间里说笑,什么都不想,让工作,烦恼,生活的疲惫统统见鬼去吧!虽然这只是偷来的时光,我们也要尽情的享受,人生苦短,活在当下吧...

2 comments:

  1. 这片海水是有多大的苦衷,能让它蓝得这般忧郁。


    Yer mandarin is even bette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