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12

岁月不饶人

昨天参加了公司举办的山地越野跑接力赛,整个Finance部门的三百多号人分成了十支队伍,每队派出五名参赛者,那个山头全程大概3公里多,每个人跑的距离不一样,地形也不一样。我们这个队有两男三女,我选了个相对而言不太长也不太陡的第四棒,原本以为可以平安无事,谁知。。。 三点半我们就抵达了目的地,结果我才知道原来我们需要自己走去各自跑的那一棒,意思是,第一棒的人完全不用走,在起点备战就好;第二棒的人要从起点走去第二棒,我这个悲剧的第四棒就走了前三棒,几乎是整个山头都被我走了一圈。头上顶着北纬三度的下午的太阳,真不是开玩笑的,还好我没丢脸到在半路就被晒晕了。 我们刚走到目的地,就听见起点的人在用对讲机通知我们已经开跑了。神奇的是,没过几分钟,就已经有队伍的第三棒已经跑到我们这儿了。我顿时才有了要打仗的感觉,站在哪里翘首期盼我的第三棒,左盼右盼,十个人已经走了5个,我们第三棒的帅哥还没到,那时真是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在我身边观战的一个队友说,第三棒是不是被外星人绑架了,我倒是怀疑他半路被猴子掳去当女儿国里的唐三藏了(不开玩笑,山上真的有很多猴子到处跑)。正在我望眼欲穿的时候,帅哥出现了,我抓过接力绳就没命的跑。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从小跑到大,从4岁开始被老爹逼着每天晨跑,跑了将近有十年,虽然期间偷懒无限,可好歹跑了十年跟没跑的人毕竟是不一样的。原本以为越野跑也就那么回事,应该不在话下,可是才跑出去没多远的一个大下坡就让我改变了主意。人长虽然脚长,但是重心也相对较高,遇到下坡的时候,真的不敢全力跑,感觉整个人会直接栽下去。我当时就在想,如果我圆一点的话,干脆直接滚下山应该会比较快,又想跑快又要刹车控制那感觉真不好受。我的眼镜不止一次的差点跌下来,事后我在想,难道自从我高二开始每天戴眼镜了我就不怎么运动了么?怎么以前就从没觉得戴眼镜有这么麻烦呢? 前面离我不远处有个印度女生,脚步越迈越慢,我在后面都听到她沉重的呼吸声,我咬牙拼命的追,几千年没拼过命了,觉得这次豁出去了。拼命的结果是我真的追上了她,看到前面还有一个女的,脚步轻健,我心想我估计没戏,而且我也快要到了我的终点,算了吧,追上一个也是超额完成任务了。当我马上要到终点的时候,我听到二线大经理在喊“Shirley加油”,他也跑第五棒,我完全没功夫理他,把东西递给了我的第五棒之后,就已经觉得天旋地转,脚不是我的,就快往地上躺了。强忍着,心里默想着老爹的教诲,刚激烈运动之后不能坐不能躺,我逼着自己强站着,第五棒的据点很郁闷的完全无队友,要找个人来扶我都找不到。过了一会儿,跑第三棒的帅哥已经走到了我们那儿,我当时没觉得怎样,只是觉得很累很想坐很想喝水。后来大家一起走向最后集合点,于是看到了我圆圆的可爱的经理,在跟我招手,陪我坐地上一直问我还ok嘛。她才走了半个山头,都已经要倒下了,我心想要是你去跑的话,不知道会怎样。等大队人马到齐之后,Finance的老大Steve顶着他的圣诞老人肚子出现了,我当时就觉得要是他跑第四棒肯定碉堡了,直接就一个滚西瓜嘛。 接下来的颁奖典礼完全跟我们没关系,然后非要叫那么多人挤在一起拍合照留念,真是够恶心的,又没有广角镜头,以为我们是沙丁鱼啊?拍完照之后我突然觉得胃里面一阵翻滚,我就在路边径自坐下了,路边恰好是水沟,我想都没功夫想,就哇的一声,两年来第一次吐。当时我真觉得心寒,一个假惺惺的运动员,今天会沦落到这个地步。十年像猪一样的生活,直接把我之前十年的运动生涯全部一笔抹杀了。我都对自己做了些什么,我不知道自己现在还有多大的本事,我只觉得岁月真的不饶人。我对身体的所做的一切,它都给了我相应的回答。我不得不好好反思,自己平时的生活状态,身体是怎么变得如此弱不禁风的?于是,我又暗暗发誓(发誓过N次了),回家之后,我要每天锻炼身体,休养生息一段日子吧,我也折腾够了。 今天早上我才领教到什么叫“我的身体不是我的”,躺在床上像烂泥一般动弹不得,全身上下没有一块不疼的地方。这才是真的“就连呼吸都痛”,不知道接下来会痛多久,但是我觉得趁这次把肌肉里的乳酸全部排出去了,就再也没理由偷懒了,不然下次开始运动还得再痛一次。反省啊反省,老骨头,不比当年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