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 2012

蓝色心情

从小就知道自己是个极度情绪化的人,前一秒还很高兴,后一秒遇到不开心的事可以直接一百八十度大转弯。没太多心机,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很少有装B死撑着的时候,也很少有机会遇到非要死撑的情形。

已经好久没有这么持续的blue了,我在办公室多少个小时,我就blue多少个小时,回到家,只要开着公司的电脑,我就继续blue。我向来知道我是典型的theory X,只是不知道严重到什么程度。虽然读书的时候我也不爱读书,可好歹都能咬咬牙坚持,倒也不见得痛苦到面目狰狞。(高中数学咱就别提了,那个是属于外星人的,咱地球人不在讨论之列)可是说到工作,part-time我做过不计其数,full-time的乱七八糟的工作也做过不少,虽然没有遇到会让我非常兴高采烈今天还没下班就期待明天上班的,可至少不会有这种持续的蓝色心情。

有朋友说,怎么我变了一个人?以前那个爱说爱笑的麻雀怎么像被人拔了毛似的?不光她怀念,我自己也怀念。是啊,我承认我是秃了,毛都贡献给资本家了,这年头,不光鸭毛鹅毛能卖钱,麻雀毛人家也照收不误。为了几个花生豆,贴上了时间,自由和快乐,很难说这样的取舍是否值得,但是为了生存,我们不得不做出一些违心的选择。我突然间非常痛恨所谓的flexibility,这意味着你走到哪儿,工作就跟到哪儿,你完全没有自己的空间,工作恨不得跟着你一起上厕所洗澡睡觉。我想要逃,跟自己的私人空间一起逃离到一个没人知道的地方,彻底的放空,卸下精神的枷锁,虽然只是暂时的也好。

小时候都以为自己能拯救世界,长大了才发现原来全世界都拯救不了自己。幸好,当太阳被乌云遮住的时候,还有你,为我点着一支蜡烛,微微的光虽然照不亮整个世界,但是足以温暖我心中那一片小小的未被侵蚀的地方。你让蓝色的心情不再蓝得那么单调沉闷,至少也要像坦桑蓝一样,散发着蓝中透紫的神秘色彩。我要很真诚地跟你说声谢谢,世上没有任何人是理所应当地为别人付出的,背后都有一个缘由,而我,当然知道这个缘由,一切尽在不言中吧...

4 comments:

  1. Shirly, you are a good writer, no matter in english or chinese... great =)

    ReplyDelete
  2. Shirley* sorry hehe. Ze ling your colleague here...

    ReplyDelete
  3. 嗯! www.state-library.blogspot.com
    keep in touch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