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12

我的一千零一个愿望

我从古至今向上帝祈求过很多东西,都不是妄求的东西,所以我几乎得到了所有我想要的,只是除了一件,祈求了N久都还没结果的,那就是我的痘痘。

我是一个不抽烟不喝酒的乖孩子,不吃油炸食品,不熬夜,每天喝很多水,吃很多蔬菜和水果,也没便秘的烦恼,可是请问为什么,我还是会长痘痘?记得去年回家动手术的时候,手术医生直接问我是不是长跑运动员,我问她为什么会这么问,她的回答是:因为有痘痘,说明雄性激素多,适合做运动员。我姑且把这当成是赞美的话来自我安慰一下吧。老实说,就连中医也没说出个原因来到底是为什么,虽然我吃了中药很管用,反正一句话,是内部的因素,顺带跟马来西亚的天气也有关(每次从国内回来的第二天就开始狂长)。

这是一个伴随我多年的烦恼,我的青春都快全部逝去了,可青春痘却丝毫没有减退的迹象,反而随着工作的压力而变本加厉了。我不知道pray for没有痘痘算不算“妄求”,在读ACCA的时候,我自我安慰说,上帝给我痘痘,是为了让我少一些“苍蝇”的烦恼,可老实说,“苍蝇”也没少到哪里去。现在我已经毕业了,需要靠着这张脸来找老公了,可是为什么痘痘还不走呢?这件事情的确让人很frustrated,特别是我很在意某些人对我的看法的时候,这种沮丧真的是把我淹没了。通常情况下,我是不会想到这个烦恼的,照样过我的大条神经的生活。可是当伤口一旦被人触碰到,我就觉得很痛,不知道可以用怎样的方式来排遣这样子的抑郁。No,越抑郁痘痘就越猖狂,让我一头撞在豆腐上死了算了。

我已经很毅然决然的把这件事情写在了我的2012resolution里面,今年之内我一定要解决掉这个问题。工作呀,请你不要给我那么大的压力吧。内分泌呀,请你乖乖的不要失调吧。大姨妈呀,请你准时来准时走不出任何问题吧,我的这张没地方放的老脸就全指望你们了。卖锅的,希望你能满足我这一千零一个的唯一愿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