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7, 2011

青涩年代,再见!

转眼间自己已经到了一个比豆蔻年华成熟许多,但是却又未到熟女的夹心饼干时期。或许是时候该盘点一下记忆,把自己的青涩年代打包装进回忆的储藏室了。

同一屋檐下的小朋友很嫩,年方十九,可以说叫鲜翠欲滴。今天她打算要做一件很可爱的事情:把家里的钥匙交给一个从未见过面的打算搬进来的新房客,而且押金分文没收,只是在网上跟那女生聊了几天,就觉得房客非她莫属。幸亏被我及时发现,阻止了一场悲剧的发生。她刚来到这边不久,对于这一切的惯例都还很不熟悉,所以我丝毫没有怪她的样子。孩子生性纯良,有时候单纯到了让人有点为她担心。但是当她跟老妈老爸吵架的时候,母老虎就现身了。我才多吃了几年饭而已,都止不住无奈的摇头。

看到她让我不禁回想起当初的自己,那些人那些事从眼前飘过,仿如隔世的感觉。当初我也是很纯很蠢,什么都不会什么都不懂什么都没有,一个人只身来到几千公里之外的国度,幸好身边有静宜他们一群人,我从来不曾忘记那个见谁都叫哥哥叫姐姐的时期。岁月是怎样一道一道在我身体上刻下痕迹,只有我自己清楚。

这么些年的摸爬滚打中,青涩也渐渐退去,慢慢的,我成了人家的姐姐,从一个圈子中最小的一个,变成了最老的一个,落差的确有点大。可是这些年自己也是真的在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妈妈嘴上不说,可是她心里明白,她女儿长大了。虽然有时候还是扯住童真的尾巴不肯放手,但玩笑归玩笑,真正要做事的时候,女儿是个大人了。

曾经我思考过很多次,究竟一个人应该青涩多久?是不是在社会的染缸里混过之后,就会被渐渐染上成熟的黄色。或者说,虽然外表被染黄了,可是内心还是碧绿的,这种碧绿能够持续多久,应该持续多久?夹在这中间的“青黄不接”也不是个办法,是不是从我踏出校园的那一天开始,就应该对青涩年代说拜拜了呢?抑或是,其实它早已经离我而去了,只是我没有跟它道过别...

那么就今天吧,郑重的而又不舍的对青涩年代说声:再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