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6, 2010

梦一场


Sucie来大马的这个礼拜简直是一晃即过. 19号半夜去机场接到她, 然后在吉隆坡里游荡了两天, 21号踏上了去我向往已久的沙巴的旅途. 时隔三年之后再次去海边旅行, 激动之情无以言表.

当飞机在亚庇机场降落的时候, 我就已经开始心潮澎湃, 对这个城市有种似曾相识的熟悉感, 虽然我从来没有去过, 但关于她的故事也听得多了, 心中早已充满好感. 一个宁静祥和的小城镇, 没有钢筋水泥的森林, 没有混浊的空气, 只有几十万人口在如画般美丽的海边过着悠闲的生活. 我打从心底里羡慕他们可以在这个这么物欲横流的社会里还享受着这份悠然自得. 一个朋友说, 亚庇对于年轻人而言是黑洞, 太过于放松的生活, 过于舒适的环境, 会侵蚀掉年轻人的斗志, 就像黑洞般, 把你吸入其中, 无底的深渊. 我对自己说, 就算她是个黑洞, 我也会有飞蛾扑火般的热情和执着, 因为她能够让我跟自己的心灵对话, 让我忘记整个世界, 只剩下大自然和我, 没有烦恼没有忧愁, 没有生活的压力. 这种心情也只有在从城市中落荒而逃的时候才能体会到吧.

我们的导游兼保镖, 文莱路人甲, 带我们用本地人的眼光和角度来欣赏亚庇. Tungku Abdul Rahman公园的沙滩和鱼群让我以为自己已经进入了天堂. 浮潜我不是第一次, 但是跟这么多不同种类的鱼儿们同游却是生平第一回. 鼓起勇气玩了一次海上降落伞, 事实证明我的勇于尝试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在蓝天白云下, 挂在七彩的降落伞上翱翔, 脚底是碧绿清澈的海水, 远方是海天相接的地平线, 顿悟: 此生无憾也.

长这么大只见过两次彩虹的我, 在亚庇的三天里面就见了两次彩虹, 其中有一次是双层的彩虹, 对于我这种在重工业城市里长大的孩子而言真的是叹为观止! 本地人对此已经习以为常, 没有人像我这么疯狂得好像一只狗孜孜不倦的追着咬自己的尾巴, 沉浸在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得到的乐趣中.

一路流浪, 要找到一个让我愿意停泊的驿站不容易, 但是亚庇, 我愿意为她停留. 我承认自己词穷, 不知该如何表达我对她的爱. 我原本以为在梦里才有的场景竟然都变成了现实, 在那么美轮美奂的地方, 我仿佛体会到灵魂出壳的感觉.

我的离开是一步三回头, 回到自己最熟悉的城市, 最熟悉的环境过自己一成不变的生活. 于是, 极不情愿的, 梦醒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