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如果没有我

突然冒出一个念头, 如果没有我, 这个世界会怎样? 有没有人会觉得生活有一些不同, 有没有人会偶尔想起我. 除了家人之外, 还有谁会觉得我很重要? 那天看到一句话, 我们之所以害怕死亡, 是因为我们害怕被遗忘. 所以我们需要组建家庭, 要让我们的儿子, 孙子, 曾孙子记得我们. 但是试问, 有谁会记得自己曾祖父的名字呢? 我觉得能不能被人记住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在人世走一遭, 能够去经历, 感受, 体会, 思考, 能够做到死而无憾也就足够了.

相信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有定数的, 有些人天生注定会英年早逝, 但是光芒四射的英年早逝也胜过遗臭万年的苟且偷生. 我们每个人都是渺小如尘土, 相信少了任何一粒尘土地球都还是会继续转动的. 只有你自己的圈子知道你的离开, 世界上其他地方的生活还是一切照旧, 没什么大不了.

To the world, we are just nobody. Nothing will happen if without me...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