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9, 2012

另一个我,你在哪里?

昨天晚上我再一次地一个人去听马来西亚爱乐乐团的音乐会。这是四年以来的不知道第几次,除了08年Nora在这里的时候,陪我去了一次,之后我都是独行侠。每次在场的观众里面大部分都是洋人,而且年纪都偏大,华人更是老头老太太居多,要么就是父母带着小孩子的,很少有我这个年龄段的人。可能是跟大马的家庭教育有关系吧,除非是学乐器的孩子,否则父母很少有人会熏陶孩子们欣赏古典音乐,原因很简单,父母自己也不懂。

今天上完了第二节韩语课,满脑袋都是啊涩哟,啊尼哟,我觉得我老师肯定认为我蠢到家了,百教不会的,老师自己是聪明又勤奋的人,遇到我这种不太聪明的学生,就只有吐血的份了。我在吐血了近两个小时后,回到家一开电脑就看到喜讯---ATP马来西亚公开赛3月4号决赛的门票团购价仅35块!参赛者有大威,彭帅等等。可惜的是没有万人迷莎娃,如果有的话,我怕我会爱上她。赛事的奖金是220k美金,跟其他普通ATP赛事一样,并没有因为是在这种非发达国家而缩水。看到这么白菜的票价,我真的hold不住了!如果是上海公开赛的话,我相信票价在后面加个0都不止。心动不如行动,我想马上订票,转念一想,问问朋友们看有没有人感兴趣的。于是乎,在面子书上大肆宣扬一番,问了一群人,结果是,我不说你也知道,感兴趣的人数为零。

我觉得我没必要太过于在意做某件事情有没有人陪,只要我自己开心就好,很多事情是可以一个人去做的,也可以很享受的。尽管如此,还是偶尔禁不住感叹,有没有人是跟我志趣相投,臭味相同的呢?如果有的话,我肯定会嫁给他/她,或者缠着他/她一辈子。要找到跟自己有某个相同兴趣的人很容易,可是鬼知道为什么我有那么一大堆兴趣爱好,如果个个都要跟我是交集,那真的是很难。十多年前我就知道,不可能要求一双手又会打篮球又会拉小提琴,因为二者根本就是背道而驰的。
愿我能早日停止幻想,从睡梦中醒来,另一个我,根本不存在,所谓的soulmate,是我想太多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