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9, 2010

往事不堪回首月明中

转眼又到了年底,我又该开始我的年终总结了.考试结束已经有好几天,我却比考试之前的总复习还要忙得夸张,似乎只有每年的6月和12月才有时间去见见朋友,出去散散心.有考试压在头顶,就算是出去玩,心也是散得不彻底.

那天看到朋友facebook的status:2010 is ending soon, what have you done?我觉得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心好痛. 这一年里面我做了什么?不知道,读书吧,pass了3科,12月的这两科要等明年2月才出成绩,希望也是个P吧.然后呢?读了几本小说,认识了几个新朋友,失去了几个老朋友,写了几首歌,剩下的便是对生活中点滴的领悟了.我讨厌每次盘点的时候的那种捶胸顿足,为什么我什么都没做就又过了一年?于是便在新年伊始的时候憋一口气,害怕"yesterday once more",但是无一例外的,往事肯定会重演.我的热情不会超过三分钟,杯具.

都已经几岁了,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HL要走了,没人再像妈妈一样追在我屁股后面叫我乖乖读书了,不过既然是最后的学生时代,我觉得还是要让它辉煌一下,不要留下遗憾.这样单纯可爱的日子以后永远不会再有,想到就觉得有点伤感.但是我应该知足了,懒散迷茫了那么久,现在也该醒了吧.未来在招手,不管我愿不愿意,它总是会来,那么我还不如开开心心的迎接它.

朋友说我脑袋里面的弯弯太多,凡事都想太多,我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神经大条的人没那么敏感,也没那么容易受伤害,可以从思考的层面上说,他们可能会错过很多值得去冥想的东西.但是想太多的又没地方发泄的人容易疯掉,比如我们的安娜.考试之前总会做很奇怪的梦,梦到那些不该梦见的人和事,尘封在岁月里已久的不该翻阅的记忆,通通在我面临考试压力的时候跑出来.以后我要是有机会当电影导演,那么我自己的梦将是绝佳的剧本.

假期两个礼拜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的"档期"排得很满,很多有意义的事情在等着我,我熬了半年,也就最期待这两个礼拜,好好的放松,以一个全新的自我迎接新的一年,迎接最后的挑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