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 2010

Rhythm of the rain

五一劳动节,也是我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双休日",爽得不是一般,昨天在朋友的订婚宴上忙活折腾了一晚上,今天终于得以睡到自然醒,然后像无头苍蝇一样在屋里转悠,东摸摸西搞搞也是自得其乐,至少我可以暂时不用去想学习和工作,那些杀我白细胞的人和事,不用迎合讨好任何人,全天下就只有我自己一个!

傍晚出去买东西,出门的时候已经开始飘毛毛雨了,但是我却故意没有带伞,心想就算淋雨也无所谓,好久没淋雨了,享受一下也无妨.老天还真给面子,买东西买到一半就开始有黄豆大的雨点打在我身上了,过了不到一分钟就开始下得稀里哗啦了.路上的行人都在飞奔找地方避雨,只有我,聪明得很,拿一个塑料袋把手机包起来,然后就开始了我的雨中漫步.

当整个世界都在疾驰的时候,你一个人把自己置身事外,放慢脚步来冷眼旁观欣赏也是别有一番情趣.世界没有变,变的是我们.心情不好的时候,不管外面多么的艳阳高照,心里却永远是阴天.如果放下一切,以旁观者的心态来处事,可能就算天踏下来你也是心如止水的.

若干年前璇烨在同学录中写道:rain won't you tell her that i love her so,please ask the sun to set her heart aglow. 有人说喜欢怀旧代表你已经开始衰老,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是我向来都是怀旧的人,看旧照片都会惹得满腹轻愁.过于多愁善感也不是好事,这就是林妹妹死得比薛宝钗早的原因.

雨中漫步真的很潇洒,纵使近来收到很多朋友的提醒,说因为欧洲火山灰飘到亚洲地区,会引发酸雨,所以最好不要淋雨,否则容易患皮肤癌.酸雨?对于来自雾都的我而言一点都不稀奇,真不知道重庆的雨有几场是不酸的,三千万子民照样活得消遥自在.街边店铺里的人都盯着我看,可能以为我是疯子.没关系,这个世界上,除了疯子就是傻子.和傻子比起来,我倒宁愿当疯子.

别人笑我忒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