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09

The flavour of life

几个月前和朋友去唱K时,偶然听到宇多田光这首Flavour of life,虽然不明白她唱的是什么东东,但是喜欢它的旋律,喜欢歌的名字,What's the flavour of life?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

社会各界的人有着各式各样的生活方式,不同的社会地位和层次,不同的个人追求和品位,致使每个人的24个小时都有着天壤之别.有人在不久前跟我建议,我应该找个有钱人嫁了,然后每天拿着credit card去shopping,这样的生活才叫幸福.然而不幸的是,我并不向往这样的生活,因为身边活生生的例子我见过,有钱不等于幸福.但是反之,如果每天为了一日三餐头痛,不管买什么都精打细算地缩手缩脚,一分钱掰成两半花的,也真的活得够累的.

看到一些物质条件可以满足他任何欲望的人,他们的生活其实很苍白,还不如我们的多姿多彩.这是和自身的品位和爱好有关系的.常常会想,会为他们而觉得可惜,如果换成是我就好了,我一定会怎么样怎么样幸福.因为处在憧憬未来的阶段,觉得一切都是美好的,充满希望的,但是老实说,当我们真正达成梦想的时候,不敢保证我们会有当初期待的那种幸福的感觉.

真正意义上的生活的味道是怎样的?没有人可以给出标准答案,因为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标准答案.大部分人都希望可以以自己的答案去衡量别人的生活,这就是为什么会物以类聚,相似的人生观价值观会把人们拉到一起.其实没有必要指点别人的生活,一句话:冷暖自知.

生活的味道,不管怎样,学会体味其中每一丝每一毫的Flavour,不管是酸甜苦辣都好,来过活过经历过思考过,就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