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12

离“家”所思

在马来西亚住了N年,曾经戏言她是我的第二个家,如今,阔别4个月之后,再次回来我才发现,她原来比我想象中更加重要,她就是我的家。 刚下飞机,呼吸着熟悉的温暖潮湿的空气,把重庆的冰冷全部抛诸脑后,莫名的欣喜若狂,情不自禁的大呼,我终于回家了!或许很多人会觉得费解,这个拿着中国护照的人是不是疯了。我只会付诸一笑,很多事情不一定所有人都会理解的,自己明白就好。心之所在便是家,我发现我的心被我留在了这里,我过了四个月心不在身上的生活,回家了才真的豁然开朗。一切都还是那么亲切,这才是属于我的地方,我的地盘我的家。 迫不及待的要把吉隆坡的每个商场都转个遍,到处都是我的曾经我的足迹我的抹不掉的过去。如今,有新的人新的生活来重新书写新的故事,太多太多的过去和现在,让我迫不及待的想继续,想看到未来,虽然说没人知道在2012年12月21号之后究竟还有没有未来。一一品味我怀念了四个月的曾经最爱的美食,我才发现原来我怀念的不光是食物,不光是味道,还有自己的青春。Twilight saga在时隔四年之后终于有了结局,Edward和Bella似乎是永远被定格在了18岁,他们是“永恒”的,从外表上我也感觉不到他们有任何一丝变化,可是时钟却是在毫不停留的嘀嗒着,不知什么时候,我总会在自己鬓角发现第一缕银发。 大树在一个地方生长久了,枝繁叶茂,树根深深的嵌入泥土,每一个细胞都紧紧的抓住这片它赖以生存的土地。如果要把它连根拔起,很多细小的根茎都会断裂,把它移植到另一片新的土地,水土服不服也是个问题,为了生存,大树会不会自己“走”回自己的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