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12

从今以后,再无瓜葛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不仅仅是IBM马来西亚成立51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在IBM的最后一天。昨天晚上不知道为什么没睡好,早上5点多就醒了,睡得很不踏实,我不知道是兴奋还是高兴还是难过,抑或是掺杂了其他很多情绪在里面,难以言表。 早上起来就做了件非常笨的事,好心干坏事,把我的旗袍熨坏了,我很生气也很心疼,什么心情都没有了,整个人一下子跌到谷底了。这已经是第二次熨坏衣服了,我真的需要一个人帮我熨一辈子衣服,真受不了。去了公司今天很安静,很多人请假,大家早上都去凑热闹,去看公司的庆祝活动,几十个人的群魔乱舞,再加上切蛋糕环节。我看在眼里倒是觉得不痛不痒,可能是因为从今以后我将和IBM分道扬镳吧。 今天我要处理掉我整个收件箱,打算把它整个传给我的“徒弟”,请了IT的朋友帮忙,感谢人家在百忙之中还要来应酬我这个最没有取悦价值的人。午餐之后去还电脑,还身份证等物品,突然之间才觉得,原来我跟IBM真的是两清了。(要等他们发了我最后一个月的工资之后)我还电脑的时候,待那人帮我签字盖章之后,我开玩笑似的跟他说:这辈子,我们再无瓜葛。突然觉得这辈子好像是那么短又那么长,我在一个星期之后就即将去到另一个星球,让这里的一切都成为我的记忆,或许是永久抹不去的,霎那间各种情绪都涌了上来。忧郁如我的,怀着那颗一如既往细如丝的心,怀着对未知的好奇心和憧憬,我宁愿相信,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在哪一个时刻遇到哪一些人,做了哪一些事,对未来有着哪一些影响。我试图去思考清楚各者之间的关联,却发现有很多事都是“理还乱”的。我早该知道,像我这么“不平庸”的人,注定会经历一些普通人可能永远不会经历的波折。生活中的各种创伤在心上留下了千疮百孔,各种各样的痛,各种各样的刻骨铭心,等到几十年后回忆起来,一切都会是陈年的老酒,醇香浓厚而回味无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