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4, 2010

聚散终有时

原本是朋友的一篇博客标题,被我"抄袭"了过来. 在身强体壮了很久之后,我终于生病了, 忘记抬头看看月亮是不是变成了蓝色, 不然我的病来如山倒是从何而来?昨天下午拖着已经不属于我自己的身躯回到家,倒在床上直到今天早晨,才觉得似乎捡回来半条命. 今天仍然一脸菜色, 原本单薄的身体更加显得飘逸, 真的是一阵风都可以把我吹倒. 本来就没什么血色的面容, 如今更是枯黄憔悴. 我都不忍心看镜子, 怕会触动我的自怜, 天, 我又成了一身排骨!

今天很乖的在家考试, 可能在昏沉状态下会发挥得更好吧, 希望这次不会再被人家F了. 突然收到一个因为忙碌很久没见面的老朋友的信息, 她说她下个月要去台湾, 走之前想见我. 我叫她记得多拍点照片回来给我们看. 可是让人心碎的事情发生了, 她说她是要去台湾定居, 不是去旅行. 这对于我而言像是晴天霹雳. 我从来没有想过她会就这样离开我的身边. 平时虽然也不是常常见面, 但是我心里清楚,她和我在同一个城市, 只要我愿意, 不需要一个小时就可以出现在她面前. 可是现在, 几千公里的路程,而且是在那个****的台湾(我不做评价). 哎, 又一个人要离开我了. 是不是有一天大家都会离开呢?

突然间我觉得很没有安全感, 当整个世界都离开我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 虽然离愁别绪我经历过很多, 但总有一些人的离开会让我们心痛. 可不管我们愿不愿意, 所有人最终都会成为我们生命中的过客, 就连自己的人生伴侣也是, 要么我先离开这个世界, 要么是他先走, 最后总归有人会被抛弃的. 那么, 究竟有没有永恒? 除了上帝的爱是永恒的之外, 在人间应该没有什么东西是永远的, 所以, 当我们拥有的时候就要珍惜, 不管是亲情, 友情, 爱情, 某个人一句亲切的问候, 一个关怀的眼神, 或是一顿愉快的午餐, 一次短暂的相聚, 抑或是一次争论一次口角, 都是一种记忆, 一种过了就不会再有的经历, 虽然不全是鲜艳的, 但都有着各自的色彩, 谁说冷色调就不是一种美? 只是取决于观看者的审美观而已.

TQC在我离开的时候曾经说,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重要的是我们在筵席上留下了什么. 朋友, 一切顺利!

3 comments:

  1. People come, people go-the norm in life. It's always painful to lose or to part with someone...

    ReplyDelete
  2. well...thats life lah.... thats also why there's MSN... email.... webcam !!!!!

    ReplyDelete
  3. well...that's life... that's also b'cuz why got MSN....email.... webcam !!!

    ReplyDelete